酌纨

愁懷難遣,無關風月

—— 短篇【萝铃的魔力】同人/【长命缕】端午,壹索平宁

长命缕
BE/壹索平宁
平宁视角
很久之后,我收到一个包裹。
原来是他寄来的,包裹里面有一张卡片,和一条长命缕。一瞬间,我的心有一点点疼,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。
我知道这是为什么。我放下手中的长命缕,想忘掉卡片上的话。可是那几字却不断出现在脑海中。
心痛之中,我仿佛看到他依旧一如往常的冷漠,站在阳光透过叶子照下来的光影中,他缓缓说:谨祝安好。
只是。
你永远都不知道。其实有没有长命缕并不重要。就算有,我大概也不会长命的。
心痛的更厉害了,好像中了钻心咒。咦,我曾中过钻心咒吗?我疑惑。我记不清了,也无须再想起来了。
我终于不用再吃药了。本该高兴的事,不知为何有些悲伤。
恍惚好像听到有人在轻声唱:长命缕,比命长,他日菖蒲高又高,莫笑苍天把人饶。
可惜浮生苦短,我又作恶多端,苍天又怎会饶过我。
能再看一眼长命缕
便是心满意足,了无牵挂了。
End
有时间再写好了
祝各位端午安康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酌纨 | Powered by LOFTER